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民生 >> 正文

蒙顶山茶核心区原真性保护促产业发展(组图)

  ·   2022-04-02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四川;雅安;蒙顶山茶;民生
打印
纠错

  3月30日,茶农在四川省雅安市蒙顶山上的茶园采摘茶青(无人机照片)。

  四川省雅安市的蒙山茶传统制作技艺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为进一步保护蒙顶山茶原真性、传承蒙顶山茶文化,雅安市名山区明确将蒙顶山海拔800米以上区域划定为蒙顶山茶核心区,搭建从“茶园”到“茶杯”的全流程溯源体系。蒙顶山茶核心区的原真性保护主要体现在品种、生态、技艺、文化、品质五个方面,通过统一土地流转、统一生产管理、统一鲜叶采摘、统一加工标准、统一包装元素和统一销售管理来实施。目前蒙顶山茶原真性保护覆盖400多户的1000多名茶农,每年人均增收2000余元。  新华社记者沈伯韩 摄

12345下一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