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民生 >> 正文

走近“中华水塔”(组图)

  ·   2022-03-23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水日;中华;水塔;民生
打印
纠错

  这是2021年5月25日拍摄的三江源国家公园黄河源园区内的鄂陵湖(无人机照片)。

  三江源位于青藏高原腹地、青海省南部,是长江、黄河、澜沧江的发源地,被誉为“中华水塔”。这里是我国淡水资源的重要补给地,每年向下游输送600多亿立方米的清洁水,且近年呈增多趋势。

  青海把三江源保护作为青海生态文明建设的重中之重,设立三江源国家公园,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确保“中华水塔”丰盈常清,碧水永续东流。  新华社记者李占轶 摄

12345下一页下5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