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民生 >> 正文

老居民区有了“阳光电梯”(组图)

  ·   2021-11-26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重庆;老居民区;阳光电梯;民生
打印
纠错

  这是11月24日拍摄的重庆市渝中区两路口街道中山二路社区以及依山而建的居民楼(无人机照片)。

  位于渝中半岛的重庆市渝中区两路口街道中山二路社区形成于二十世纪八九十年代,这里原是山地,绝大多数居民楼依山而建,十几层高的楼往往没有电梯。

  中山二路社区周边有常住居民4000余户14000余人,其中老年人5000余人,不同程度存在腿脚不便等问题。当地居民上行到中山二路主干道需要爬八、九层楼梯,垂直高度30余米,很多老年人爬不动梯坎,外出购物、买菜、散步极不方便,成了出门难的“悬空老人”。

  今年7月,中山二路社区公共便民电梯安装项目正式启动,经过近5个月的施工,11月24日电梯正式投入使用。公共便民电梯的安装,切实解决了社区居民、特别是“悬空老人”出行困难的问题,为此当地居民高兴地将这部电梯取名为“阳光电梯”。  新华社记者唐奕 摄

1234下一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