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小刺梨做成大产业(组图)

  ·   2021-08-20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贵州;龙里;小刺梨;民生
打印
纠错

  这是8月18日拍摄的贵州省龙里县谷脚镇高堡村,刺梨种植和加工已成该村的支柱产业。

  连日来,贵州省龙里县种植的刺梨进入采收季,农民抢抓好天气采摘刺梨鲜果,供应加工企业和合作社。

  近年来,龙里县持续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以“退耕还林”项目实施为契机,鼓励有条件的乡镇种植刺梨。目前,龙里县刺梨种植面积从2000年的近6000亩扩展到如今的10.5万亩,年产刺梨鲜果1.6万吨,带动8000余户农户实现增收。同时,通过引进刺梨精深加工企业,加大刺梨浓缩汁、刺梨饮料、刺梨果脯等系列产品的研发力度,年综合产值达4亿元以上,刺梨产业已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  新华社记者杨文斌 摄

1234下一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