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民生 >> 正文

超200000000!全球疫苗接种愈发紧迫

  ·   2021-08-05  ·   来源:新华网
标签:疫情;民生
打印
纠错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8月4日15时21分(北京时间8月5日3时21分),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2亿例,达200014602例,累计死亡病例4252873例。 

  数据显示,美国是累计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累计确诊病例35292721例,累计死亡病例614666例。累计确诊病例较多的国家还有印度、巴西、俄罗斯、法国和英国等,累计死亡病例较多的国家还有巴西、印度、墨西哥、秘鲁和俄罗斯等。

  新冠变异病毒德尔塔毒株在全球蔓延,多国收紧防疫措施,同时持续推进疫苗接种。据英国牛津大学“用数据看世界”网站统计,截至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全球累计接种了约42.1亿剂新冠疫苗。8月4日,中国新冠疫苗接种剂次已超17亿。

  对于中国而言,自7月20日以来,从江苏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开始报告的新冠病毒感染疫情已外溢波及安徽、四川、辽宁、湖南、北京、广东等诸多省市。专家提醒,德尔塔变异毒株传染性强,数据表明,变异毒株仍在现有疫苗可控范围之内。因此,仍应积极接种疫苗,少聚集、勤洗手、戴口罩,暂缓前去高、中风险地区旅行,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