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巧手编织致富梦(组图)

  ·   2021-03-04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吉林;榆树;编织;致富;民生
打印
纠错

  3月2日,周艳文(站立者)在榆树市巾帼草编合作社联合社内带领社员制作草编产品。

  在吉林省榆树市大岭镇的一处厂房内,一些妇女熟练地将玉米叶子编织成手工艺品,这是榆树市巾帼草编合作社联合社的社员们在赶制草编产品,这些姐妹中的“大姐”就是联合社的负责人周艳文。

  2016年,返乡创业的周艳文参加了一次草编培训课程。在学习中,她发现草编产品的原材料成本低而且环保,用玉米叶就可以做出草鞋、背包、装饰品等,对工作环境要求也不高。于是她成立榆树市巾帼草编合作社联合社,带领更多的姐妹加入草编事业。

  周艳文在当地多个乡镇和街道开展草编培训班,有时她还带领联合社的草编老师上门教妇女做草编,累计带动近5000名妇女居家增收。

  如今,为了让更多妇女学习到草编技能,周艳文组织合作社的草编老师进行网络教学直播,同时也带动草编产品的线上销售。  新华社记者颜麟蕴 摄

1234下一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