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民生 >> 正文

“1次核酸检测2次消杀3次绿码4次体温检测”——直击“雷神”兄弟高力的返乡路(组图)

  ·   2021-01-29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核酸;消杀;绿码;检测;高力;返乡路;民生
打印
纠错

  1月28日,在上海虹桥站候车大厅,高力在自助取票机取票。

  2021年春运首日,“90后”武汉籍在沪务工人员高力收拾好行李,踏上回老家武汉黄陂过年的返乡路。

  检票前,他又摸了摸包里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没有什么比这件“行李”更重要了。

  两天前,上海医务人员来到高力所在的工地,给百余名计划返乡的工人做了核酸检测。27日,他们拿到了这张重要的“通行证”。

  28日7点55分,G598次列车准时从上海虹桥站缓缓开出。他凝视着车窗外,归心似箭。

  列车飞驰。高力急切地想见到许久未见的亲人。实际上,久违的不仅是亲人,更是那一份年味。“对我们武汉人来说,有很多积攒的情感,要在这个团圆年里抒发出来。”

  高力是中建三局一公司的一名安装工人,去年武汉疫情发生后,他与父亲高永祥以及同乡亲友们奔赴武汉,成为武汉雷神山医院的首批建设者。

  这趟返乡,高力共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二次全身消杀、三次绿码核查、四次体温检测。抵达武汉市黄陂区蔡家榨镇水口寺村村委会时,村干部检查了他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并向他发放了防疫告知书和防疫用品。根据国家有关政策,高力无须任何形式的隔离,只需做好居家健康监测及例行的核酸检测。

  “去年村干部说‘待到疫情过,再过团圆年’,现在我更加明白这个道理:只有人人都健康,才有家庭幸福、国泰民安。”高力说。

  今年春运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第一个春运。记者跟随高力的脚步从工作地上海到家乡武汉黄陂,记录了他春节返乡路。  新华社记者丁汀 摄

12345下一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