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民生 >> 正文

汤臣倍健为乡村儿童带来营养改善

  ·   2020-12-14  ·   来源:中国日报网
标签:汤臣倍健;营养支教;乡村儿童;民生
打印
纠错

  今年夏天,来自8所高校的121名大学生志愿者,加入汤臣倍健营养支教,奔赴全国7个省市,为乡村儿童,带来营养改善的“新力量”。

  始于2013年的汤臣倍健营养支教今年携手“中国大学生知行促进计划”,结合社会实践开展首个支持大学生开展营养健康主题支教的项目,让大学生志愿者成为“桥梁”,以科学的营养知识为儿童健康引路。

  区别于传统的文化课支教,参与营养支教的大学生团队以营养健康常识为主线开展支教创意策划,并通过课堂、夏令营等不拘一格的方式,让乡村儿童青少年在寓教于乐的互动体验中掌握营养知识。除了带来各种趣味营养知识科普,支教大学生还会开展饮食行为调研,从自身视角发现乡村儿童营养现状。

  乡村教育的真正改善和发展,光靠大学生志愿者还远远不够。南京大学南悦乡村支教团的徐聪在江苏沭阳县作儿童饮食调研时,无意间与学校附近小卖部老板的谈话,让他陷入更深层次的思考。“我问为什么售卖的零食都是这种便宜的零食,老板说贵一点的学生零花钱不够。”贪吃的天性会让孩子对这种便宜又不健康的零食充满渴望,“要想改进乡村孩子的营养状况,光靠理论教育是远远不够的”,在他看来,解决问题还需家庭、学校、社会联动和国家政策倡导,共同改善儿童所处的食物环境。

  2020年,全国832个贫困县实现全部“清零”,而要持续巩固脱贫成果,还需要政府、公益组织、企业等“抱团”合作,持续发力教育扶贫和健康扶贫。后脱贫时代的“造血式”健康扶贫,就像启动一个长期、可持续的公益链条,多方的参与才能帮助乡村儿童筑起足够强健的未来。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