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民生 >> 正文

“战”沙山(组图)

  ·   2020-06-22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新疆;尉犁;塔克拉玛干;沙漠;民生
打印
纠错

  在新疆尉犁至且末沙漠公路施工现场,工人驾驶大型推土机推平沙山(5月16日摄)。

  世界第二大流动沙漠——塔克拉玛干沙漠东部腹地,风依旧在吹。极细的沙粒随风飘荡,无孔不入。新疆尉犁至且末沙漠公路施工现场仍是机器轰鸣,多台大型推土机一字排开,将高耸的沙山缓缓推平。

  据中国交建乌尉公路包项目部介绍,尉犁至且末沙漠公路已进入最后攻坚阶段,眼下正在开挖该工程中体量最大的沙山。沙山高约70米,推沙体量约120万立方米,施工计划耗时约3个月。

  目前,参与施工的工人抢抓工期,有序推进,与风沙为伴,奋战在茫茫沙海深处。为便于施工,工人们把营地搭建在沙山旁,吃住都在沙漠中。生活所需物资、机械设备所需油料等,均有人定期配送。

  新疆尉犁至且末沙漠公路,全长330多公里,是第三条贯穿塔克拉玛干沙漠南北的公路。建成后,有助于改善南疆百姓出行条件,推动当地发展。  新华社记者胡虎虎 摄

12345下一页下5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