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民生 >> 正文

“慈爱孤儿工程”让孤残儿童拥有一技之长

《北京周报》记者 徐蓓  ·   2020-06-01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中华慈善总会;秦皇岛市儿童福利院;民生
打印
纠错

  近日,秦皇岛市儿童福利院的老师和工作人员纷纷“跨界”,变身面包店的设备安装人员,在校舍内建起了一个面包坊。 

  秦皇岛市儿童福利院的两位老师通过视频连线与中华慈善总会“慈爱孤儿工程”项目工作人员完成了捐赠物资与设备的验收。(图片由“慈爱孤儿工程”项目提供) 

  在福利院开设这样一个还原度达100%的面包坊是为了给孩子们烤面包吗?并不是这样。据悉,建造面包坊主要是为了给福利院的孩子们营造一个高仿真度的工作环境,进行相关技能培训,以提高大龄孤残儿童的社会实践能力,使这些孤残儿童能有一技之长,为将来走向社会、立足社会打下基础。 

  六一儿童节前夕,中华慈善总会“慈爱孤儿工程”项目为秦皇岛市儿童福利院和南京点将台社会福利院捐赠的扶助物资和技能培训设备全部到位。此次捐赠不仅为两个福利院的孩子们献上了一份特殊的儿童节礼物,而且还为孩子们在疫情下完全封闭的福利院生活增添了更多的学习乐趣,打开了大龄孤残儿童与社会交流的一扇窗。 

  南京市儿童福利院的老师通过视频连线与中华慈善总会“慈爱孤儿工程”项目工作人员完成了捐赠物资与设备的验收。(图片由“慈爱孤儿工程”项目提供)

  据秦皇岛市儿童福利院的老师介绍,“慈爱孤儿工程”的工作人员曾先后多次到福利院进行实地调研和充分沟通,并根据实际情况和需求制定了详细精准的扶助方案。此次捐赠的各类物资,不仅能够提高福利院服务孤残儿童生活、学习、卫生等方面的水平,其中专业的职业技能培训设备,可助力大龄孤残儿童提高社会实践能力。 

  事实上,此次捐赠的物资和设备早在今年初便陆续配送到了两家福利院。然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却将原有计划全盘打乱。为有效防疫,任何外部人员不得进入福利院内部。因此,虽然物资已经运达,但是如何交收物资、安装设备,让福利院的孩子们尽早使用,成为项目开展的一道难题。为了不耽误项目进程,“慈爱孤儿工程”项目的工作人员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完成了捐赠物资的交付和验收。 

  秦皇岛市儿童福利院的两位老师通过视频连线介绍技能培训设备的安装情况。(图片由“慈爱孤儿工程”项目提供)

  之后,项目工作人员还协调了设备制造商,请厂家通过视频连线,指导福利院有一定技术基础的工作人员和老师直接进行安装和调试工作。此外,“慈爱孤儿工程”项目还为福利院开设了相关的在线课程供老师们学习,以顺利实现新设备与教学课程的匹配。 

  “疫情之下,抗疫一线各行业攻坚克难的精神让我们深受触动,在这样的感召之下,我们将秉承一贯的精细化管理与责任使命担当,确保善款善物严格管控、账实清晰。此外,项目团队还将加快工作步伐、全力提质增效,将被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严格落实2020年各项工作计划。” 中华慈善总会“慈爱孤儿工程”项目负责人何斌对《北京周报》说。 

  据悉,中华慈善总会“慈爱孤儿工程”项目自2000年设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关注孤残儿童,引导全社会共同参与,以定向、非定向形式助养孤儿,捐建慈善爱心学校,为孤儿提供各种形式的帮助,让孤残儿童也能拥有幸福的童年。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