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民生 >> 正文

秦岭深处的“90后”美女“猪倌”(组图)

  ·   2020-05-15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秦岭;美女;“猪倌”;民生
打印
纠错

  这是树林里成群结队的黑土猪(4月26日摄)。

  在秦岭深处的陕西省商洛市洛南县保安镇东湾村,有一名“90后”女孩周红珍,用最传统的散养方法,发展黑土猪养殖,通过直播加网店销售的方式,闯出了一条生态养殖的致富之路。

  周红珍家境困难,大学没有上完就自己摆地摊、开小饭店、学美容。2016年,无意中了解到黑土猪的养殖,她想到了山大沟深的老家,想到了与村民们一起常年在外打工、漂泊的父亲和兄长。一番考察之后,她舍弃了在西安的工作,回到老家发展黑猪生态养殖。

  保安镇东湾村,林坡资源丰富,远离人口密集区域,是生态养殖的好地方。周红珍用4万元积蓄,从外地购买了50余头猪崽,开始养猪。

  因为没有经验,猪崽不到2个月全部死光,周红珍欲哭无泪。经过多方求教,得知是外地品种不适合山区气候所致。她及时调整养殖策略,向亲朋筹钱50余万元,购买种猪、修建圈舍,并通过网络学习养殖技术,尝试着繁殖猪崽。为了降低成本,从圈舍的消毒、打扫卫生、山坡放养、打疫苗,甚至是深夜接生都是她和父亲、哥嫂等家人来完成,自己也成了一名“兽医”。

  为了让顾客全面了解传统散养土猪的情况,周红珍每天按时直播,展示土猪的饲养环境和生长情况。2018年底,第一批饲养的猪崽出栏,并通过网络销售一空。如今,她集散养黑土猪繁育、养殖、加工、销售于一体,并注册了“秦岭野丫头”品牌,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新鲜土猪肉及腊肉,通过线上销往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

  周红珍的黑土猪养殖基地,从当初的50头已经发展到现年存栏1200头,年出栏300头,实现年利润80余万元。周红珍不仅自家走上了富裕之路,还带动了本村3个贫困户摆脱了贫困。

  秦岭深处的黑土猪,正通过电商平台,走进千家万户。  新华社记者陶明 摄

12345下一页下5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