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健康路上,一个也不能少(组图)

  ·   2020-05-07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新疆;叶城;全民健康;民生
打印
纠错

  在新疆叶城县西合休乡亚尔阿格孜村的卫生室,医生为村民采集血样(5月2日摄)。

  清晨,山坳里的新疆叶城县西合休乡亚尔阿格孜村被缓缓越过崇山峻岭的阳光唤醒。按照前一天“明早空腹来体检”的约定,村民来到村卫生室参加2020年的免费体检。自2016年新疆启动全民健康体检工程以来,新疆籍城乡居民每年可享受免费体检一次。

  登记建档、血常规、心电图、B超、放射检查……来自西合休乡卫生院的医护人员有条不紊地为村民逐项体检。除体检服务外,医护人员还向村民讲解医疗惠民政策,宣传新的健康生活方式,引导他们养成科学的饮食习惯。

  西合休乡下辖9个行政村,各村坐落于不同山谷之间,极为分散,最远的距乡政府200多公里。为落实全民健康体检医疗惠民政策,西合休乡卫生院根据实际情况,组队进村,连续五年为偏远村庄的农牧民提供上门服务,亚尔阿格孜村是其中之一。从乡政府出发后,需要连续翻越三座雪山达坂,克服高海拔、复杂地形等困难,才能到达亚尔阿格孜村及其周边的3个村子。

  西合休乡卫生院体检科主任艾则孜介绍,今年的体检工作开始后,他们已有一个多月开车带着医疗设备连续奔波在外。艾则孜表示,尽管山高路险,但我们必须扛起守护村民健康的重担。  新华社记者胡虎虎 摄

1234下一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