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民生 >> 正文

虎坊路百货:老百货的坚守与初心

《北京周报》记者 梁宵  ·   2019-09-18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虎坊路百货;国货;民生
打印
纠错

虎坊路百货外景。(《北京周报》记者 石刚摄)

  位于北京市西城区北纬路81号的虎坊路百货,是一家以经营日用品为主的综合性百货商店。这家成立于1959年的老国营百货,依然保留着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的风格,销售的也基本是当年的畅销国货。今天的虎坊路百货,不仅深受周边居民青睐,更以它独特的怀旧风格,成为了众多年轻人心目中的“网红打卡地”。

  虎坊路百货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支部书记刘慧敏告诉记者,1998年,和众多国营老百货商场一样,虎坊路百货也进行了股份制改革。由于场地等客观因素的限制,虎坊路百货依然保持了原有的经营模式,以满足周边居民生活需要为主要目标,同时采取“拾遗补缺”的策略,销售痰盂、手电筒、凡士林油、老人内衣等居民有需求,但利润较小,大型商场不售卖的产品。

  遭遇过经营不利的困难局面,又和众多实体商店一样,要面对线上购物的冲击,但虎坊路百货一直坚持在质量、价格、服务三方面精益求精。虎坊路百货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贺宁介绍,虎坊路百货售卖的基本都是经典国货品牌,坚持物美价廉,同时承诺只要出现质量问题,保证无条件退换。

  这种坚持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北京市民口口相传,每天来往的顾客络绎不绝。近些年,随着“怀旧风”的不断兴起,售卖经典老国货的虎坊路百货更是成为了“网红”,不少年轻人也纷纷前来“打卡”,回忆童年时光。

  “我们的服务得到了老百姓的认可,我们现在有了固定的客户群,有了不小的知名度。”贺宁说,“如今我们的定位已经不再是‘拾遗补缺’,而是致力于打造一个‘老北京特色商店’。”

12345下一页下5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