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民生 >> 正文

昭通特色马铃薯主题周在北京世园会国际马铃薯中心园举行

  ·   2019-08-30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昭通;马铃薯;民生
打印
纠错

8月24日,昭通特色马铃薯主题周在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国际马铃薯中心园正式举行

  8月24日,昭通特色马铃薯主题周在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国际马铃薯中心园正式举行,活动周旨在于让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了解昭通和昭通马铃薯。通过氛围营造、多媒体宣传、马铃薯实物展示、有奖趣味答题赠书、现场品尝马铃薯特色小吃等形式,让游客更直观的了解和体验昭通马铃薯的魅力。

 

工作人员向游客讲解昭通马铃薯

  现场试吃游客对昭通马铃薯及鲜切片赞不绝口,纷纷询问购买渠道,一位来自重庆的女士更是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当场网购了两箱昭通生产马铃薯鲜切片。据不完全统计,每日进入园区参观人数上万人次,日均提供特色马铃薯免费尝约40Kg,每日参与活动回答问题限量赠书60册。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公众对昭通马铃薯的认知,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昭通的了解,让更多的人知道了昭通不止是中国南方最大的的优质苹果基地,也是一个盛产优质马铃薯的城市,不仅有美景还有美食。;

  近年来,昭通先后承办了2016年国际马铃薯种薯论坛、2018年第20届中国马铃薯大会、2018年“假如世界没有马铃薯”活动亚洲站启动活动、2019年国际种薯订购会、2019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马铃薯化肥农药减施技术集成研究会与示范现场观摩会等一系列会议、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昭通马铃薯的品牌与知名度。

  据悉,昭通在气候、土壤、区位等方面具有发展马铃薯产业的天然优势,是世界上最适宜种植马铃薯的区域之一。同时,昭通也是国家乌蒙山片区脱贫攻坚的主要区域,马铃薯是与脱贫攻坚联系最为紧密的农业产业之一,积极发展马铃薯产业对地区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具有重要作用。近几年,昭通马铃薯产业发展迅速,种植面积常年稳定300万亩左右,种植区域覆盖的贫困人口众多,通过建立有效利益联结机制,在产业发展的同时,带动贫困百姓脱贫致富,践行“昭通大洋芋、世界马铃薯、扶贫大产业”。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