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民生 >> 正文

老区人民新生活(组图)

  ·   2019-08-20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西柏坡;老区人民;光伏发电;民生
打印
纠错

  这是平山县西柏坡镇陈家峪村景色(8月16日无人机拍摄)。

  西柏坡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70年前,中国共产党从西柏坡迈开“进京赶考”的步伐。

  平山地处太行山东麓,素有“八山一水一分田”之称,是集老区、山区、库区、贫困区“四区合一”的特殊县份。“一面是光荣,一面是贫穷”的平山县在艰苦条件中打赢了脱贫攻坚战。依托红色圣地和绿水青山“红”“绿”两个优势资源,平山县发展国家4A级以上景区11家、旅游专业村50个,培育农家乐613家,走出了一条旅游脱贫的新路子。同时,平山县把扶贫开发与美丽乡村建设等协调推进,大力发展绿色产业,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产业“造血”基础。

  近日,记者走进新中国出发的地方,感受历史与现实的回响,感受西柏坡用红色文化的力量带动周边经济产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生活的沧桑巨变。  新华社记者杨世尧 摄

1234下一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