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民生 >> 正文

苗山脱贫影像志(组图)

  ·   2019-07-08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木耳;苗寨;脱贫;民生
打印
纠错

  这是杆洞乡党鸠村(6月18日无人机拍摄)。

  广西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杆洞乡党鸠村是一个位于黔桂两省区交界大苗山腹地的深度贫困村,共有400多户,其中380多户属广西。由于地理位置及地形地势原因,经济发展缓慢,目前还有117户是贫困户。

  面对艰巨的扶贫任务,当地党委政府在后援单位驻柳空军部队和柳州市鱼峰区政府的援助下,因地制宜带动群众发展特色产业,建设一个占地30亩、种植规模达15万棒的木耳产业基地。目前,先期种植的第一批1万棒木耳已经迎来了采收期。2019年下半年,产业基地全部建成投入生产后,可带动100多户还未脱贫的贫困户参与产业发展,增加收入,尽早拔除穷根。  新华社记者黄孝邦 摄

1234下一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