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民生 >> 正文

苗山脱贫影像志——乌英苗寨这一年(组图)

  ·   2018-12-27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苗山;脱贫;乌英苗寨;民生
打印
纠错

 

  村民在村口的大树下合影(3月2日摄)。

  乌英苗寨位于黔桂交界的大苗山深处,共有140户,其中100户属广西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杆洞乡党鸠村,40户属贵州省从江县翠里瑶族壮族乡南岑村。由于地处偏远,山多地少,经济发展缓慢,目前整个苗寨还有76户是贫困户。

  面对艰巨的脱贫任务,当地党委政府在努力改善乌英苗寨公共基础设施的同时,因地制宜,带动群众积极发展特色产业。从2017年11月至今的一年多时间,这里发生了很大改变:10户村民新建了木楼,120多户完成“三改”(改厕改厨改圈),1名贫困考生考上大学,1户购买新汽车,4对新人举行了婚礼,宽带网络开始进入贫困户家庭,苗寨修建了新的办公大楼和戏台,安装了4盏太阳能路灯,购买了40多个新芦笙,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2018年种植的百香果也开始有所收获,18户贫困户进入脱贫公示阶段……

  乌英苗寨600多名黔桂苗族群众,正在用勤劳的手,拔穷根摘穷帽,一起创造美好的明天。  新华社记者黄孝邦 摄

12345下一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