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喊叫水乡不再“喊”水(组图)

  ·   2018-09-19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宁夏;固海;喊水乡;“喊”水;民生
打印
纠错

 

  这是宁夏固海扩灌扬水工程泉眼山泵站(9月6日无人机拍摄)。

  宁夏中宁县喊叫水乡不仅仅是一个地名,更凸显着当地群众世世代代喊水、叫水、盼水之情。

  这个位于宁夏中部的乡镇曾经流传着“天旱窖枯水断流,麻雀渴得喝柴油”乡间民谣,干渴与贫困如影随形,很多村民因此背井离乡。

  2004年,黄河水通过宁夏固海扩灌扬水工程,由人工水渠和多级泵站层层提升,流入“喊叫水”的土地,缓解了用水难题。曾经外出谋生的村民纷纷返乡,在政府指导下种植硒砂瓜,发展养殖业。

  为进一步保障当地人民用水,2017年3月,宁夏中部干旱带西部供水中宁县喊叫水片区工程正式开工建设,工程完工后将有效解决中宁县喊叫水乡、徐套乡3.5万人饮水和25万亩农田的灌溉难题。  新华社记者郭绪雷 摄

12345下一页下5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