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民生 >> 正文

中国60岁以上老人将达4亿 亟需国家养老战略

  ·   2017-10-31  ·   来源:参考消息网
标签:老龄化;养老;民生
打印
纠错

  参考消息网10月31日报道 俄媒称,中国社会保障学会会长郑功成日前表示,预计到2035年时,中国60岁以上人口数量将突破4亿。


资料图:养老服务中心的老人在护理人员的陪伴下休息聊天。(新华社记者 彭昭之摄)

  据塔斯社10月29日报道,郑功成指出,中国自2000年跨入了“老龄化社会”,并以年均1000万的速度不断增长。全国现有60岁以上老人2.4亿。老龄化一直在加速度行进,令国家预算、医疗卫生和社会保障系统承受的压力不断增长。

  他认为,中国亟需深思熟虑国家的养老战略,对社会保障领域的责权进行明确的界定,为老年人口权益提供更加有效的保障。

  目前,中国的适龄劳动人口约为10亿左右。据中国计划生育协会预测,2030年会降至9.58亿,2050年为8.27亿。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