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喜迎十九大】中国扶贫进入攻坚阶段

《北京周报》记者 兰辛珍  ·   2017-09-26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中国;扶贫;民生
打印
纠错

  到2020年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面脱贫,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问题,这是中国政府确定的目标。

  如今离2020年脱贫目标只剩两年多的时间了,中国政府需要帮助最后4000多万贫困人口脱贫,而这4000多万贫困人口,贫困程度最深,减贫成本更高,脱贫难度更大,脱贫时间十分紧迫,脱贫任务相当繁重。

  为了完成按时脱贫任务,中央政府加大了对地方政府扶贫工作的扶持和督促力度。今年以来,国家主席习近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多次去地方视察指导扶贫工作。

  中国政府确立了精准扶贫的工作机制,将贫困人口建档立卡,并由专人负责帮扶工作,并坚持在共产党领导下,以政府为主导,社会力量为合力的帮扶模式,通过产业扶持、转移就业、易地搬迁等措施帮助其实现脱贫。对无法依靠产业扶持和就业帮助脱贫的家庭实行政策性保障兜底。对于贫困人口之女还加强教育扶贫工程,让贫困家庭子女都能接受公平有质量的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还实施健康扶贫工程,保障贫困人口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努力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这些扶贫工作机制和方法,可以确保2020年全面脱贫目标的实现。

  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也是中国共产党的重要使命。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实施大规模扶贫开发工作,将扶贫开发纳入了国家发展战略,通过三十多年的不懈努力,让7亿多农村贫困人口摆脱了贫困。中国是世界上减贫人口最多的国家,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脱贫工作,为世界扶贫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是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

  中国共产党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宏伟蓝图,这一蓝图下的一个前提是,所有人都摆脱了贫困,都享受到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因此,虽然减贫成本更高,脱贫难度更大,但中国政府让所有人摆脱贫困的决心和信念也更强。

  相信在2020年的时候,我们会听到中国全面脱贫的好消息。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