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民生 >> 正文

政协委员:生态安全是食品安全的前提

《北京周报》记者 白石  ·   2017-03-11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两会;食品安全;民生
打印
纠错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聂振邦310日上午接受《北京周报》采访时表示,保护好生态环境包括土地、空气和水,是做好食品安全的前提。 

  聂振邦委员在2000年至2012年曾经担任国家粮食局局长。作为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委员,他对粮食安全和食品安全问题一直很关注。 

  对于社会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聂振邦认为要从源头把关。他说:“我国粮食生产过程中,化肥和农药的使用量过度。” 

  他说,今年的政府报告也提到食品药品安全事关人民健康,必须管得严而又严。特别是要坚持源头控制 

  “与世界主要产粮国相比,我国的化肥使用量高出一到两倍。” 聂振邦说,“今后几年我们国家要做到化肥零增长。” 

  “而农药在我国农田的用量更大。特别是南方产区,由于夏季高温湿热,害虫滋生,也造成了农药的大量使用,对食品安全产生影响。” 

  此外,“局部的土壤污染,如重金属污染等问题,在南方水田产区显得尤为突出。这些问题都要求我们必须加大力度进行环境治理。” 聂振邦指出。 

  “只有环境改善好了,种上优良品种,并根据市场需求和消费者需求,优化农产品结构,我们才能既保量、又保质。只有这样才能使粮食生产数量、质量和食品安全都得到落实。” 聂振邦说。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