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天长医改:从“弃儿”到“宠儿”(组图)

  ·   2017-02-15  ·   来源:新华社
标签:天长;医改;“弃儿”;“宠儿”;民生
打印
纠错

 

  2月9日,患者在天长市人民医院查看门诊专家、专科医生出诊一览表。

  有人说,大医院无异于基层医疗机构生存发展的“梦魇”——在大医院的“虹吸”效应下,不仅邻近地区的患者“舍小求大”“舍近求远”,而且医生也纷纷出走,因此对基层医疗机构而言,“大医院就像一棵大树,大树底下寸草不生”。

  安徽省滁州市下辖的县级市天长,距离江苏省省会南京不到一小时车程,此前正是一株“大树下的小草”。不过,短短数年间,天长的县域内就诊率超过92%,还成功吸引周边患者前来就医,得到了国家卫计委、世界银行行长、医改专家的“点赞”,一跃成为医改“宠儿”。  新华社记者张端 摄

1234下一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