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南疆小村的蹲点手记(组图)

  ·   2016-12-15  ·   来源:新华社
标签:新疆;南疆;蹲点手记;民生
打印
纠错

 

  这是苏鲁克村精准扶贫农业科技产业示范基地(11月22日摄)。这个基地占地1550亩,分养殖区、生活区、饲料存储加工区,已存栏600多头驴,同时解决了村里60余人就业。

  苏鲁克村是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陶县皮拉勒乡的一个普通农村,2015年人均收入4759元,贫困户占到30%。2016年,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驻村工作队、村委会以及有关部门共同努力下,村里发生了许多变化。

  这一年,村里新建了庭院经济示范街,农户们实现了居住区、养殖区和种植区分离,大大改善了生活环境。同时,“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与村干部密切联系群众,访贫问苦,从实际出发,解决老百姓的生活发展等困难。

  驻村工作队找准扶贫突破口,结合现代农业,大力发展驴产业,吸引龙头企业落地,采取“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进行建设和运营。目前,村里22户农家领养了42头毛驴。据测算,每头毛驴一年带来的收益在3000元以上。这些农家将作为示范窗口,带动乡里乡亲,逐步告别贫穷。2016年的这个冬天,不再冬闲的苏鲁克村的村民们开始忙碌了起来。  新华社记者赵戈 摄

12345下一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