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开斋节前,再努拉大妈忙碌的一个下午(组图)

  ·   2016-07-06  ·   来源:新华社
标签:开斋节;新疆;乌鲁木齐;经二路社区;维吾尔族;民生
打印
纠错

  7月5日,居住在新疆乌鲁木齐市经二路社区的维吾尔族大妈再努拉·马吾提整个下午都在忙碌,给孙辈们备好新衣和零食,为明天的开斋饭做准备。

  再努拉回忆起小时候每年到了开斋节,父母亲辛苦忙碌地为一大家子人准备饭菜时感慨道:“过去可没有现在这么方便,那时候什么都要靠父母亲自做,非常辛苦。我现在上了年纪,做不动了,就可以去买现成的各式各样的点心,太方便了!”

  正说着,小区附近的便民蔬菜店店员方子杰提着两大包新鲜蔬菜送上门来。“阿姨,明天就过节了,我们菜店专门给您免费送来一些菜,祝您节日快乐!”再努拉高兴地拉着小方,热情地请他喝碗茶再走

  刚刚送走小方没多久,再努拉大妈的家里又来了一拨客人,都是平时交往很好的各族邻居们,看到大妈正在为第二天的开斋饭包饺子,就主动洗手,帮着大妈一起包饺子。

  再努拉大妈居住的经二路社区聚居着12个民族的群众,平日里社区居民之间相处得非常融洽。再努拉大妈的老伴前几年去世了,大妈身体也不太好,社区工作人员和街坊们都经常去她家里问候,陪老人聊聊天,需要帮忙的时候都会搭把手。

  临近晚饭时分,再努拉的小外孙从院里回到家,再努拉拿出她为外孙准备的新衣,小家伙非常兴奋,又缠着外婆带他去买油果子。祖孙俩有说有笑地走在路上,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7月5日,再努拉大妈(前右)带着小外孙去购买馓子等面点。  新华社记者王菲 摄

 

 

  7月5日,再努拉大妈(右)与前来帮忙的邻居阿依古丽·卡马力(中)、王群一起包饺子。  新华社记者王菲 摄

 

 

  7月5日,再努拉大妈(右二)在家里招待来访的邻居们。  新华社记者王菲 摄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