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商务部介绍支持中非合作600亿美元资金构成

  ·   2016-01-08  ·   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标签:非洲;商务部;援助;民生
打印
纠错

  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期间宣布,未来三年将投入600亿美元资金支持中非合作。

  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在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600亿美元的对非资金支持主要是三方面资金,分别为发展援助,优惠性质贷款和出口信贷额度,以及商业性投融资资金。

  钱克明介绍,在发展援助方面,中方提供50亿美元的无偿援助和无息贷款,这笔资金主要用于为非洲国家减贫、卫生、农业和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的发展提供帮助,改善非洲人民的民生福祉。

  第二方面资金是350亿美元的优惠性质贷款及出口信贷。钱克明介绍,这部分资金将重点支持非洲国家一些大型项目的建设,帮助非洲国家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创造更多经济和社会效益。

  钱克明特别强调,在350亿美元的优惠贷款和出口信贷中,中国将进一步通过多种方式,提高优惠贷款优惠度。还将充分考虑一些非洲国家和具体项目的实际情况,对预定贷款还款期限等贷款条件进行灵活的组合,使优惠贷款更加优惠。

  600亿美元资金支持中,第三方面的资金是商业性投融资资金为200亿美元。其中包括为中非发展基金再增资50亿美元,为非洲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贷款再增资50亿美元。另外新设立首批资金100亿美元的“中非产能合作基金”。

  钱克明介绍,通过这次增资后,中非发展基金将达到100亿美元的规模,非洲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贷款将达到60亿美元的规模。钱克明指出,商业性投融资资金将在支持中非产能、投资和贸易等领域的合作,促进非洲工业化发展的过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