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民生 >> 正文

毛乌素沙漠边缘筑起“绿色长城”(组图)

  ·   2015-09-22  ·   来源:新华社
标签:毛乌素;沙漠;“绿色长城”;民生
打印
纠错

 

  哈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通过治理初期的扎草方格治沙方法,已将沙丘固定(9月20日摄)。

  地处毛乌素沙漠边缘的哈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成立于2006年,保护区面积126万亩,湿地面积16.19万亩,属毛乌素沙漠边缘过渡性荒漠草原、湿地生态系统。近10年来,该保护区通过实施三北防护林建设、湿地保护恢复等工程,营造防护林87万多亩、治理沙漠化土地25.5万亩,使11.25万亩流动、半流动沙丘变为绿洲;450万亩草原、24万亩农田和200多公里公路不再受风沙侵害。在毛乌素沙漠边缘,筑起了一道“绿色长城”。  新华社记者王鹏 摄

上一页1234下一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