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凝心聚力 斩除“毒魔”

  ·   2015-06-26  ·   来源:新华网
标签:毒品;禁毒日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6月25日新媒体专电(记者马意翀)骨瘦如柴、目光呆滞、精神颓废……毒品,让多少个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支离破碎,更让多少原本追求上进、体魄强健的人们走向毁灭。

  毒品就像一个戕害人间、传播邪恶的“恶魔”:多少人为之倾家荡产,多少人为之妻离子散,多少人为之天良泯灭,多少人为之命丧黄泉,凡所在之处必有人间悲剧。

  一件件治安案件、一桩桩违法犯罪活动由其引发。在耗尽个人和家庭钱财后,步入深渊的吸毒者常会铤而走险:以贩养吸、诈骗、盗窃、抢劫甚至杀人……宗宗血淋淋的罪状,成为这个“生命不可承受之殇”的最好见证。

  在暴利驱使下,毒品种类不断翻新:海洛因、、摇头丸、氯胺酮……非法毒品贸易严重威胁一些国家和地区的和平与安全,许多跨国有组织犯罪、暴力恐怖主义都与之存在千丝万缕的关联。 

  虽然历经一次又一次的打击,成绩斐然硕果累累,但受国际国内多种因素影响,我国禁毒斗争形势依然不容乐观。据国家禁毒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014年年底,我国登记吸毒人员295.5万名,估计实际人数超过1400万名。其中,滥用合成毒品人员急剧增多,已发现145.9万名,35岁以下青少年占到了75%,大量青少年因缺乏对毒品的正确认知、受到误导和诱惑而不幸沾染毒品。让“恶之花”永远消失,任务仍艰巨繁重。 

  令人欣慰的是,近年来国际合作逐渐深入,法律法规日益完善;专业力量不断加强以及各项保障更加有力;加之无数神勇“朝阳群众”源源不断地提供线索……我国禁毒工作标本兼治、堵源截流、整体推进,利剑出鞘之下沉重打击毒品犯罪嚣张气焰,迸发出全民禁毒的强大合力。

  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广泛传播的禁毒知识,让人们拒毒防毒;倡导健康有益的生活方式,让“珍惜生命,健康人生”成为社会共识。越来越多的人们走进禁毒行列,在自己的身边建起“防火墙”,不给祸国殃民的毒品留下一丝潜入空间。

  只要我们携手并肩,同心协力,坚持不懈开展禁毒工作,必将遏制毒品问题蔓延势头,斩除“毒魔”,创造一个没有毒品、远离犯罪的美好未来。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