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科技 >> 正文

从实验室到田野,用科技追逐梦想(组图)

  ·   2022-06-20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环保;肥料;实验室;科技
打印
纠错

  6月17日,在重庆大学的实验室内,李凯霖(右)和团队成员进行新型硅肥研究实验。

  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正在全国高校开展。29岁的重庆大学博士生李凯霖历经十年研发的新型硅肥迎来了产业化的关键阶段。为了能将这项科技成果推向市场,李凯霖和同校硕士生丁杰航作为所在研究团队的联合创始人,共同申报了“硅根结蒂”项目参加本届创新创业大赛。

  “硅根结蒂”项目是李凯霖和所在团队研发的一种新型硅肥,这种名为“硅根结蒂一号”的新型硅肥硅含量为同类产品的2倍,重金属吸附率超80%,最高能够实现增产16.4%,同时还具有粮食增产和土壤修复的双重效果。实验室、试验盆栽、试验田、示范田,李凯霖和团队成员在导师的支持下,一步一个脚印地攻克了一个个难关。目前该项目已经进行到中试阶段,在经过充分验证和精细调整使用方法之后,将会进行规模化生产。

  李凯霖希望能够通过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不断研发出更好、更环保的新型肥料,让更多农民受益。  新华社记者刘潺 摄

1234下一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