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科技 >> 正文

高原铁路线上的“变电医生”(组图)

  ·   2021-08-18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中国铁路;兰州局;高原铁路;科技
打印
纠错

  8月17日,石瑾(左)和同事在高压室内巡视。

  48岁的石瑾是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供电段武威南检修车间的一名工程师,自21岁毕业从事铁路供电工作以来,石瑾在一线完成科技创新成果20余项,获得过“火车头奖章”“全国铁路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处理各类故障上千起,守护着列车的安全运行。

  石瑾所在的检修车间承担着600多公里铁路线的接触网供电工作,一年中的大多数时间,石瑾都要和同事们奔波在海拔2000多米的线路上,对辖区内1200多台变电设备进行巡检和诊断,确保给铁路动脉提供能量的“心脏”健康运行。

  石瑾不仅自己兢兢业业,还将多年积累的工作经验传授给年轻人,在他的带动下,先后有16名检修工成为技师和技术能手。  新华社记者杜哲宇 摄

123下一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