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科技 >> 正文

我国首台海上风电主控系统国产化风机成功投运(组图)

  ·   2021-06-01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中国;海上风电;主控系统;风机;科技
打印
纠错

  这是5月28日拍摄的正在建设中的华电福清海坛海峡海上风电项目(无人机照片)。

  5月29日,“华电睿风”首台6.2兆瓦主控系统国产化风机在华电福清海坛海峡海上风电项目成功投运,这是国产风电主控系统在海上风电机组的首次应用,标志着我国海上风电机组实现了主控系统的自主可控。

  此次投运的海上风电主控系统以国产CPU处理器和自主研发的编程软件为基础,掌握了海上风电机组主控系统的自主设计、仿真测试、工程应用等全过程关键技术。  新华社记者姜克红 摄

1234下一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