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科技 >> 正文

“洋博士”的春耕季(组图)

  ·   2021-03-19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陕西;杨凌;“洋博士”;科技
打印
纠错

  3月17日,金乐天(右)在位于陕西杨凌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实验室进行实验。

  今年30岁的金乐天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营养学专业的一名在读博士研究生。这名巴基斯坦小伙子2014年来到中国,在七年的学习生活中,从零开始学习汉语,足迹遍布黄土高原多个试验站,在一次次深入农村的过程中逐渐成了“中国通”。

  春分将至,陕西关中地区进入农忙时节,即将博士毕业的金乐天开始活跃在田间地头,用自己的理论知识与科研技术帮助当地群众分析改善土壤肥力。与此同时,这名“洋博士”也在不断“拜师”,向农业专业合作社里的职业农民请教农机农技知识。

  “这里的农民朋友对我非常热情,教会了我很多东西。”金乐天说,“毕业之后,我希望能把这里的好设备、好技术带回到我的家乡去!”  新华社记者张博文 摄

1234下一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