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科技 >> 正文

跨线铺轨技术在郑万高铁重庆段正式运用(组图)

  ·   2021-03-18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渝万铁路;跨线铺轨;重庆;科技
打印
纠错

  3月17日,BLCP500型本邻两线长轨铺设机组进行机械化跨线铺轨作业。

  记者从渝万铁路有限责任公司获悉,3月17日,“走单线铺双线”的施工技术在郑万高铁重庆段铺轨作业现场正式投入运用。这一技术填补了我国高铁机械化跨线铺轨作业技术空白。

  据了解,这次郑万高铁重庆段铺轨,首次运用了BLCP500型本邻两线长轨铺设机组,在第一条线路铺设完成、不需要中转的情况下,对邻线进行长轨铺设,省去了换线铺轨牵引车折返时间,减少了调车作业的次数,铺轨准备时间减少约50%,大幅提升了铺轨作业效率。  新华社记者唐奕 摄

1234下一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