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科技 >> 正文

护路风雪中(组图)

  ·   2021-01-25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新疆;塔城;克塔铁路;科技
打印
纠错

  两名铁厂沟维修工队的工人行走在玛依塔斯风区,去修补一处受损的铁路安全防护栅栏(1月21日摄)。

  克(克拉玛依市)塔(塔城市)铁路是新疆塔城地区的交通要道。克塔铁路穿越“魔鬼风区”玛依塔斯。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阿勒泰基础设施段额敏综合维修车间铁厂沟维修工队驻守在这里。他们24小时待命,负责铁轨维修养护等工作,保障来往列车安全通行。

  玛依塔斯风区是我国乃至世界罕见的暴风雪灾害区。每年冬季,这里都会出现风吹雪现象,极易导致铁路线上的积雪板结,影响列车运行。铁厂沟维修工队每周风雪无阻,进行清雪除冰作业。为提高效率和保障作业人员安全,他们采取轨道除雪车和人工相结合的作业方式。

  这个年轻的团队穿行在严酷自然环境中,与风雪为伴,只为守护过往旅客平安。  新华社记者胡虎虎 摄  护路风雪中

1234下一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