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科技 >> 正文

2018年科普日活动在全国举行

《北京周报》记者 王海荣  ·   2018-09-17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全国科普日;中国科协;科技
打印
纠错

9月16日,一位小朋友在中国科技馆穿上宇航服。 (王海荣摄) 

  

16日,一家三口在中国科技馆了解汉字排版的发展历史。(王海荣摄)

  中国科协、中宣部、教育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科院联合主办,以“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为主题的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在全国范围同步举行。活动于915日启动,将持续到921日。 

  2018年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设在中国科技馆和奥林匹克公园庆典广场。在活动现场,实物或模型展示、虚拟现实、互动体验等吸引了大量群众驻足参观、参与互动,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中国科技馆展区包括国际科普荟萃、感触科技前沿、创新决胜未来、放飞科学梦想、科技助力生活等5大部分、232个展项,并首次设立国际科普作品展,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设计创意的30余项科普展品集中亮相。 

  设在奥林匹克公园区的北京科学嘉年华,包括国际科普、科技教育、智慧生活等12个主题展区,展示来自的11个国家480余项科学互动体验项目,带给首都公众不一样的科学体验。 

  据初步统计,在2018年全国科普日期间,全国各地各部门将举办1.8万余项重点科普活动,预计线上线下参与人数将达3亿人次。江苏、山东等地将举办公益科普创作大赛,上海、湖南等地将举办公民科学素质知识竞赛,浙江、贵州将结合当地经济发展开展特色专题科普活动,海南、福建等地将因地制宜开展海洋专题科普活动,青海、内蒙、新疆等地将通过科普大篷车把科学知识送到偏远地区农牧民家门口。 

  2004年以来,中国科协已连续14年成功举办全国科普日活动,各地各部门在全国科普日期间累计举办的重点科普活动7万余次,参与公众超过13亿人次,已成为世界规模最大的科学节。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