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科技 >> 正文

探访中车青岛四方机车高速列车制造车间

《北京周报》记者 魏尧  ·   2018-06-09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青岛;高速列车;科技
打印
纠错

  6月8日,《北京周报》记者前往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公司,参观了包括复兴号在内的高铁动车列车、地铁车辆、有轨电车是如何造成的。

  近年来,从“和谐号”到“复兴号”,从运营时速200公里到350公里,中车四方制造的高速列车跑出高铁装备一个又一个第一,将高速动车组打造成了中国制造的名片。 

  除了高速动车组,中车四方还打造了城际动车组、高档客车、内燃动车组、地铁车辆、现代有轨电车、单轨列车等产品,实现了运营时速50公里到350公里轨道交通车辆速度等级全覆盖,是中国轨道交通装备产品技术最全的企业。 

  近年来,中车四方紧紧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高铁走出去的战略机遇,大力开拓海外市场,目前公司产品已经出口到全球20多个国家。 

工人正在车间装配复兴号高速动车组。(魏尧摄)

12345下一页下5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