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科技 >> 正文

用双手接续二千年中华文明长流(组图)

  ·   2017-06-07  ·   来源:新华社  
标签:荆州;文保;双手;二千年;中华文明;科技
打印
纠错

 

  左图:揭展后的湖北荆州谢家桥一号荒帷(2007年11月28摄);右图:修复完成后的湖北荆州谢家桥一号荒帷(2017年4月17日摄)(拼版照片)。

  越王勾践剑、曾侯乙编钟、虎座鸟架鼓、飞龙飞凤绣罗衣……

  在中国湖北荆州,深埋地下二千多年珍贵文物的大量出土,揭开一个先秦时期南方大国独特而神秘的文化面纱。

  有学者认为,放眼春秋战国时代的世界,与楚国取得的文化成就相辉映的,是古希腊文化;与楚国都城所具有的历史地位相比肩的,是古希腊名城雅典。

  书于史书的是这座城市的古称——郢都。尚默默无名的是这座古城一批特殊的人物:荆州文物保护中心团队。

  他们,用双手复原出二千年前“东方雅典”的文明烙印,用“匠心”演绎魔术般“化腐朽为神奇”,再现出中华文明二千多年长流曾经断流的河段。

  考古发现和文物修复,让湮没于岁月的辉煌在当代重生。  新华社发(荆州文物保护中心提供)

12345下一页下5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