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科技 >> 正文

NASA宣布在全美招募宇航员 为探索火星组建团队

  ·   2015-11-06  ·   来源:中新网
标签:NASA;火星;科技
打印
纠错

  “想成为宇航员吗?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开始招人啦!”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站5日报道说,NASA宣布在全美招募宇航员,组建新团队开启未来火星的探索之旅,“考虑换工作的美国公民都可以试试”。

  NASA局长博尔登4日表示,“美国新一代宇宙探索者将激励火星探索水平达到新高度,帮助我们实现登陆火星的目标”。博尔登还公布颇为诱人的许诺:“入选的宇航员将搭乘美制航天器从美国领土起飞进入太空。航天器将选择NASA‘猎户座’深空探测器或SpaceX公司的‘龙’载人飞船、波音公司的‘星际飞机’载人飞船等。”NASA表示,将从12月14日至明年2月中旬接受申请,预计2017年年中宣布入选者的大名单。入选者可能会乘美国商业载人飞船去国际空间站执行任务,也可能搭乘“猎户座”飞船执行深空任务,最终目标是2030年登陆火星。

  至于入选条件,NASA的规定是,申请者需获得工程学、生物学或物理学学位;3年内累计驾驶飞行时数超过1000小时;视力和血压都要在正常范围内。身高当然也是必要条件:不低于1.57米,不高于1.90米。NASA称,申请时间将于2015年12月14日开始,并将在2017年公布火星探索团队成员的名单。法新社统计说,从1959年到现在,NASA总共招募了300多名宇航员,其中47人仍在服役。

  俄罗斯卫星新闻网报道说,2011年NASA暂停载人航天项目,但今年几项引人注目的新发现促使NASA重启载人航天项目。这些发现包括火星表面存在液态水的证据和“新视野”号探测器发回冥王星上形似爱心的火山图片。NASA于4日召开记者会表示,马上还将公布更多惊人的发现,主要涉及火星的环境情况。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5日称,新发现是关于火星大气分子的损失如何在过去40亿年影响了这个红色星球的气候。不过,也有人对美国探索火星的计划提出质疑。美国公共广播电台评论说,不知道殖民火星的做法是否道德。

  不管出于何种科学目的,必须要保证人类的探索不能给火星造成破坏,避免对火星生命造成威胁。今年早些时候《福布斯》报道说,NASA准备向航天爱好者预定太空旅行,这项计划可以为其节省数百万美元的开支。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