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科技 >> 正文

360建我国首个青少年网络安全科普基地

  ·   2015-06-01  ·   来源:中国网
标签:网络安全;科普;科技
打印
纠错

  北京,2015年6月1日——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作为众多活动中的重中之重,360公司技术指导的国家网络安全青少年科普基地在中国科技馆同时揭牌。据悉,这是我国第一个国家级关注网络安全的青少年科普基地,也是中国目前唯一的高科技网络安全互动体验基地。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而网络安全教育应从娃娃抓起。

  今年,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与“六一儿童节”相结合,旨在把青少年网络安全宣传教育作为重点,设立国家网络安全青少年科普基地,即为了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树立良好的示范标杆。据介绍,该基地运用了4D场景体验、多人体感互动、语音识别、闯关游戏以及线上线下实时互动体验等形式,展示了互联网世界中的网络威胁,介绍了互联网中应有的秩序,激发了青少年对互联网和网络安全的兴趣,让青少年在亲身互动体验的过程中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增强了自身的网络安全意识。

  360公司总裁齐向东表示,青少年是中国互联网的主体,也是中国网络安全的未来和希望。作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安全企业,360在保护中国所有网民上网安全的同时,也非常重视对青少年网络安全的教育。360公司在互联网安全方面技术卓越,建立这种高科技的网络安全互动体验基地,是我们为国家网络安全的未来应做的贡献。

  有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底,我国青少年网民数量已经达到1.2亿左右,我国网络用户呈现出了低龄化的特点。然而,由于青少年身心发展还不完全成熟,警惕性低,而钓鱼网站、病毒木马等网络威胁又具有极高的迷惑性,致使近年来未成年人在网上遭受身心伤害和财产损失的案件呈上升趋势。

  从2013年起,共青团中央、中国少年先锋队全国工作委员会便共同指导,开展“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工程”,旨在通过一系列的网络安全教育课程和公益活动,有力推动青少年人群的网络安全基础教育的发展。在此过程中,360网络安全中心凭借强大的技术实力,一直持续的在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方面不懈地付出和努力。

  通过三年来的经验积累,在中央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下,设立的我国第一个国家级关注网络安全方面的青少年科普基地,是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工程的标志性成果,也是360公司关心国家网络安全的未来,重视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的集中体现。

  未来,依托中国科技馆“国家网络安全青少年科普基地”的示范效应,计划在每个100万以上人口的城市均设立网络安全展区,把网络安全教育推广到全国,供当地青少年及市民参观。同时,基地的相关内容也将移植到“中国科技馆网上科技馆”,形成线上线下立体互动,辐射科普给更多青少年、家长等广泛大众。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