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科技 >> 正文

“一带一路”助央企电商出海

  ·   2015-05-21  ·   来源:国际商报
标签:央企;电商;出海
打印
纠错

  本报讯据艾瑞咨询统计,跨境电商正逐步成为中国电商市场的关键增长点。为了满足跨越国界、地界和时区的全球市场需求,今天的生产商在面对更高速、更高准确性的海量订单时承担了巨大压力。一个错误不但会导致合同、业务上的重大损失,还会给客户公司的品牌声誉造成不良影响。

  近日,IBM宣布与B2B跨境电商中国建材集团易单网达成合作,为世界各地成千上万的供应商和买家提供超越国界的无缝体验。

  易单网设立于北京,是全球材料、设备产品及服务的领先供应商,仅2014年就创造了120多亿元的在线交易。借助IBM智慧商务,易单网可以提前分析,管理业务风险,比如预测采取什么行动,判断筛选出无法满足合同需求的供应商,并提供解决方案。

  现在,易单网可以通过整合其海外仓储、物流系统(易单网在全球重点市场建立了属地化经营的海外仓)来跟踪合同状态。这将为易单网提供全线业务风险评估和预警,提升供应链运行效率,实现完整的可视化,以更好地管理供应链系统,减少全球运营风险、提升利润率。

  中建材进出口公司副总经理、中建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易单网总裁张劲松表示:“国际商贸正处于一个拐点,随着全球一体化进程日益加快,地界不再是衡量因素。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无缝体验成为我们的责任。通过与IBM协作,易单网可以在不断变化的市场中合理定位,控制供应链风险,为跨越国界的客户提供无间隙的体验。”

  张劲松对国际商报记者表示:“易单网模式由于非常好地契合了‘互联网+’以及‘一带一路’理念,加上我们多年来打下的良好基础,现在这个模式已经受到了国内外顶级投资机构的青睐。目前我们和这些投资机构之间在紧锣密鼓地洽谈,有的已经进入到第十轮谈判,到了一个非常接近合作的阶段。这也意味着易单网将会进一步走向开放,引入一流的投资机构。无论是从资本的角度,还是从我们引入到各种有形的或者无形力量的多元化的角度看,这都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帮助。”

  IBM智慧商务事业部总经理黄越表示,“IBM致力于帮助有价值的品牌抓住全球商务新时代的契机。易单网成功借助这次机会,通过更深层次的审计合规流程管控,有效降低业务执行风险,确保客户得到完美的买家体验,从而迎接市场需求变化”。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