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中国与非洲 >> 正文

“以人为本”的中非合作已结下累累硕果——访加纳外交官拉哈曼

  ·   2022-07-05  ·  来源:新华社
标签:中非合作; 以人为本
打印
纠错

  加纳驻布基纳法索大使馆参赞亚当·阿卜杜勒·拉哈曼日前在阿克拉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同非洲国家开展的务实合作聚焦增进非洲人民福祉,为非洲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以人为本"的中非合作已结下累累硕果。

  因靠近邻国布基纳法索,拉哈曼的家乡、加纳北部省省会塔马利是重要的商贸枢纽,但落后的基础设施制约了这座城市的发展,民众出行不便、商贸运输受限。今年3月,一座由中资企业承建的立交桥竣工,极大改善了塔马利市中心的交通状况。加纳总统阿库福-阿多在竣工仪式上说,塔马利立交桥让加纳人民获益,这是加中关系发展的又一证明。

  提起家乡的这座立交桥,拉哈曼赞不绝口,"立交桥竣工那天,民众拥到桥下拍照、欢呼、庆贺。这是北部省第一座立交桥,不仅改善了当地交通、方便了大家出行,还美化了塔马利的城市天际线"。

  近年来,在"一带一路"和中非合作框架下,更多中非合作项目在加纳落地生根,拉哈曼对中非合作的内涵也有了更深体会。

  在拉哈曼看来,近年来中资企业修建的水电站、立交桥等项目给加纳民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这些项目真正做到以增进非洲人民福祉为中心,"中非务实合作结下累累硕果,令人欣喜"。

  "中国同非洲国家有着相似的历史遭遇,希望携手共同发展。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发展经济,扩大对外贸易,改善人民生活。如今,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宝贵发展经验值得非洲国家学习。"拉哈曼说:"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同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密不可分。"

  除了担任外交官,拉哈曼还是加纳智库非洲-中国国际关系中心的董事会主席,2017年曾首次访华。他说:"从北京的名胜古迹到上海的摩天大楼,那趟中国之旅不仅让我看到中国的发展巨变,也让我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执政方式和理念。"

  拉哈曼说:"中国共产党宽广的国际视野将推进中非合作更上一层楼。"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