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中国与非洲 >> 正文

中企承建非洲首条电气化轻轨铁路通车,将造福埃及500万居民

  ·   2022-07-04  ·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标签:埃及; 中企; 铁路
打印
纠错

  中国驻埃及使馆发布消息,7月3日,埃及总统塞西、总理马德布利出席埃及曼苏尔车站启用暨斋月十日城电气化轻轨项目通车典礼。 

  

  据介绍,斋月十日城电气化轻轨项目是埃及和非洲首条电气化轻轨铁路,其曼苏尔车站为中东地区最大换乘车站。斋月十日城电气化轻轨项目位于埃及“东部经济走廊”中轴线,连接开罗、新行政首都、斋月十日城三大重要城市,总承包方为中国中铁—中航国际联合体。项目建成通车,将为往返于开罗老城区及新首都的500万居民提供高效便捷的通勤服务,对发展埃及东部地区经济和推动埃及工业化进程产生重要作用。 

  

  中国驻埃及大使廖力强表示,斋月十日城电气化轻轨项目是两国“一带一路”合作标志性项目之一,也是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取得的重要成果,对在新时期巩固和发展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意义重大。 

  

  廖力强说,项目采用中国技术和装备,由两国企业共同实施,是中国轨道交通全产业链走进埃及的第一个重大项目,技术标准高、设备比重高、附加值高。项目不仅使中国设计、中国方案、中国设备、中国工艺在埃及市场创立了良好口碑,也将在中东和非洲地区市场产生良好的品牌示范效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