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中国与非洲 >> 正文

华为在突尼斯举办首届北部非洲“未来种子”校友会

  ·   2022-06-20  ·  来源:新华社
标签:华为; 突尼斯; 未来种子
打印
纠错

  华为公司18日在突尼斯举办首届北部非洲“未来种子”校友会,来自21个非洲国家的80余名参与过华为“未来种子”项目的校友参加此次为期3天的活动。

  中国驻突尼斯大使张建国、突尼斯高等教育与科研部长布卡瑟尔、华为北部非洲执行副总裁王栋,以及来自塞内加尔、喀麦隆、利比亚、佛得角等国的政府官员等出席了当天的开幕式。

  张建国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时表示,以华为为代表的中国科技企业参与非洲国家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组织“未来种子”“信息与通信技术网络学院”等活动,为非洲国家提供了有力的通信技术支持,助力非洲数字生态建设。

  张建国说,中非是同甘共苦的命运共同体,数字经济是中非合作共赢的新领域、新方向。各国政府、企业、大学和科研机构应加强合作,使数字教育成为非洲青年的基本权利,促进更加包容、公平的数字发展,为中国和非洲人民创造更加繁荣的未来。

  布卡瑟尔认为,华为选择在突尼斯举办北部非洲“未来种子”校友会,证明华为对突尼斯的信心,它将成为北非加强与中国合作的火车头,而且发展和构建这种以知识为基础的合作具有巨大潜力。

  王栋表示,“未来种子”不仅是一个项目,更是一座跨越诸多边界的学院,可以为后代建设更美好的未来。

  华为于2008年发起“未来种子”项目,旨在帮助培养当地信息通信技术人才,提升人们对电信行业的了解和兴趣,鼓励各国及地区参与建立数字化社区的工作。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