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人文交流 >> 正文

创新实践,公益非洲——“2021(第五届)PBIC青少年国际公益创新挑战赛”总决赛在京成功举办

《中国与非洲》记者 葛丽君  ·   2021-08-16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青少年公益挑战赛;创新实践;中国与非洲
打印
纠错

 

总决赛比赛现场(中非民间商会/图) 

  8月15日下午,“2021(第五届)PBIC青少年国际公益创新挑战赛(“PBIC”,Public Benefit International Challenge for Youth)”在北京圆满落幕。本届比赛以“创新实践,公益非洲”为主题,旨在鼓励更多中国青少年胸怀国际,放眼全球,培养青少年领导力和胜任力,促进中非之间民心相通和人文交流。总决赛采取“线上参赛+线下评审”形式举办。

  下午14:15,总决赛拉开帷幕。10支参赛队在初复赛、决赛中过关斩将,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经过展示、对战两轮激烈角逐,HC、Embrace、Forest Rangers三支参赛队分别夺得一等奖冠、亚、季军,主办方和评委依次为获奖队伍颁奖。

  本届比赛重点关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中的2-5项——即“消除饥饿”“良好健康与福祉”“优质教育”和“性别平等”四项议题,鼓励青少年发挥创意,以他们的独特视角和创新思维提出现实解决方案,为帮助非洲受贫困和疾病影响的弱势人群尤其是妇女儿童贡献力量。

  “2021(第五届)PBIC青少年国际公益创新挑战赛”由中非民间商会与联合国人口基金联合主办,得到非洲第一夫人发展联合会指导与支持。作为对非国际公益项目的展示和孵化平台,PBIC比赛自2017年举办首届以来,已至第五载。五届比赛共吸引来自国内外380多所学校的1400多名学生参赛,累计吸引超过二千六百多万人次关注。其中“爱心音乐教室”“无人机”“疫苗冰桶”“母婴阻断”等项目已陆续落地马拉维、坦桑尼亚、津巴布韦等非洲国家。

  【直播】云现场|2021(第五届)PBIC青少年国际公益创新挑战赛•总决赛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