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中国与非洲 >> 正文

中国共产党与南非共产党开启共庆百年生日活动

《中国与非洲》记者 李小玉  ·   2021-02-03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中国共产党;南非;中国与非洲;
打印
纠错

2月2日,中国共产党和南非共产党联合举办“同迎建党100周年”网络研讨会,这是北京会场。(供图)

2月2日,中国共产党和南非共产党联合举办“同迎建党100周年”网络研讨会。(供图)

  1921年对于国际共产主义事业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中国共产党和南非共产党均于这一年7月成立。今年适逢两党建党百年,2月2日,两党共同举办“同迎建党100周年”网络研讨班开班式,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有关负责同志和南非共产党第一副总书记马派拉(Solly Mapaila)致辞,南非共14位中央政治局委员、24位中央委员等近70名高级干部在线参加。

  中联部有关负责同志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始终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本国实际相结合,成功探索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面貌。南非共产党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致力于民族解放和社会主义探索,为建设新南非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两党的百年奋斗为全球社会主义运动做出了卓越的贡献,证明了马克思主义的真理性,显示了社会主义强大的生命力。

  他指出,中方要以两党共庆百年生日为契机,规划落实好同庆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提升两党交往的机制化水平;加强交流互鉴,开启两党合作新时代,为人类进步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南非共产党第一副总书记马派拉在致辞中回顾了南非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史。他指出,南非共产党带领南非人民开展了英勇卓绝的反殖民主义和种族隔离斗争,最终在1994年取得了民主突破,成立了新南非。新南非成立后,南非社会实现了巨大转型,民生福祉得到明显提升,数百万人从中受益。“我们也非常高兴地注意到,中国已经成功地摆脱了极端贫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非凡成就,极大鼓舞了非洲和世界社会主义的发展。我们期待未来与中共加强党际交往,学习借鉴中方经验,进一步深化抗疫、党建、国家政策制定、贸易投资关系等领域合作。”马派拉说。

  马派拉在致辞最后指出,南非共产党和中国共产党有着很强的互补性和相似性,同为社会主义事业做出过重要贡献。他期待与中共开展百年庆典活动,进一步加强两党合作。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