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中国与非洲 >> 正文

在南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捐资支持南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中国与非洲》驻南非记者 倪延硕  ·   2020-03-23  ·  来源:《中国与非洲》
标签:南非; 中资企业; 华侨华人; 支持; 抗击; 新冠肺炎; 疫情
打印
纠错

  3月20日,中国驻南非大使馆举行捐款交接仪式,在南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向南非政府转交300万兰特善款和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坚定支持南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国驻南非大使林松添,南非执政党非国大总书记马哈舒勒、卫生部长穆凯兹,南中经贸协会会长汪文安、华为南非公司总经理范文、南非华人警民中心主任李新铸、全非洲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徐长斌等出席仪式。中国驻南非使馆有关部门负责人、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等参加。

林松添大使和穆凯兹部长交接新冠肺炎病毒试剂(中国驻南非使馆提供)

  林大使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坚强领导和亲自指挥下,中国政府和人民不惜一切代价,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果断举措,全国部署、全民动员,包括史无前例地封锁一座1100万人口的城市等,坚决有效将疫情遏制和消灭在中国境内并严防输出,为世界各国防控疫情争取了宝贵时间,付出了巨大牺牲,做出了重大贡献,充分彰显了大国责任担当,并形成了有效的“中国方案”和“中国处方”。

  林大使说,当前疫情加速向南非等非洲国家蔓延传播,波及超过半数非洲国家。自3月5日南非出现首例确诊病例至今,短短两周确诊病例骤增至274例,成为撒哈拉以南非洲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疫情形势十分严峻。我们没有忘记,中国奋力抗击疫情以来,南非各界一直给予中国的充分理解与支持,多家南非企业更是慷慨捐款捐物,坚定支持中国战胜疫情。作为南非的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中国政府和人民已经并将继续向南方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积极分享疫情防控经验,坚决支持南非抗疫。

  林大使表示,我很高兴看到,在南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也已经行动起来,今天,他们在此向南非政府捐赠300万兰特支援抗疫,其中南非朋友都熟知的华为公司单独捐赠100万兰特。此外,中方已向南非提供50人份新冠病毒检测试剂,500人份已经运抵,中国政府还将再向南方提供5000人份检测试剂。此次捐赠体现的是我们对南非政府和人民的兄弟情谊和团结力量,以及对南非战胜疫情的坚定支持和强大信心。

林松添大使(左)和华为南非公司总经理范文(右)向南非卫生部长穆凯兹转交捐款支票(中国驻南非使馆提供)

  穆凯兹部长首先代表南非政府和人民对中国政府和人民在南方抗疫的关键时刻给予宝贵支持和援助表示高度赞赏和衷心感谢,表示此举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给予南非人民的友谊、团结和力量,诠释了南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深刻内涵,必将帮助南非克服和战胜疫情带来的艰难挑战。

  目前,中国境内8万多确诊病例无一南非公民,从武汉撤回的南非公民亦无一人感染,也无人抱怨。南非政府衷心感谢中方为此付出的巨大努力。此前南卫生部发表声明称“自由州省一位确诊病人曾接触过中国商人”,这是未经核实发布的错误信息。南非卫生部随即作出更正并致歉。南非确诊病例中无一从中国输入。

捐赠仪式(中国驻南非使馆提供)

  仪式现场,林松添大使、汪文安会长、范文总经理和侨领代表等向穆凯兹部长转交了捐赠支票,以及由华大基因公司提供的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