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中国与非洲 >> 正文

加蓬参加中国同非洲国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家视频会议

《中国与非洲》  ·   2020-03-21  ·  来源:驻加蓬使馆
标签:中国; 加蓬; 新冠肺炎; 疫情; 防控; 专家; 视频会
打印
纠错

  3月18日,由中国外交部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共同举办的“中国同非洲国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家视频会议”成功召开,非洲24国及非洲疾控中心代表与会。加蓬卫生部秘书长奥比昂、军医总局副局长朱阿率卫生专家组参加会议。

  会上,来自中国外交、卫生、海关等部门官员和专家向非方介绍了中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积极举措和最新进展、病毒流行病学特征、临床救治和海关防疫经验等,表示得益于中方采取的全面彻底防控举措,中国国内疫情已呈现持续向好态势。事实充分证明,此次疫情可防、可控、可治。中方愿同非方进一步加强卫生合作和经验分享,共同抗击疫情。

  加卫生部秘书长奥比昂会后表示,中方在本国疫情基本稳定后第一时间举办面向非洲的抗疫经验分享会议,充分展现出中国负责任的大国形象和共建中非命运共同体的政治意愿。奥强调,中国抗疫成果极富成效,对病毒特性的研究和有关防控经验极具借鉴价值,将为加方近期制定新的防控方案提供参考。加方愿同中方保持密切沟通,加强卫生防疫领域合作,早日彻底战胜疫情。

  加蓬总理府媒体、《团结报》等主流媒体在会议现场进行了报道。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