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中国与非洲 >> 正文

驻喀麦隆使馆举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新闻吹风会

《中国与非洲》  ·   2020-02-05  ·  来源:驻喀麦隆使馆
标签:喀麦隆; 防控;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吹风会
打印
纠错

  2020年2月3日,驻喀麦隆大使王英武在使馆举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新闻吹风会。

  王大使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情况、中国采取的防控措施、抗击疫情国际合作以及在华外国人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介绍。王表示,中国领导人和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习近平主席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和批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习近平总书记在农历新年第一天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成立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1月27日,受习近平主席委托,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到武汉考察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王大使指出,中国采取全面、坚决、果断措施应对疫情,各地方政府均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集中优势医疗资源加大对重症患者救治力度,加强患者分级分类筛查及确诊。仅用9天时间在武汉建成火神山医院并投入使用,雷神山医院也即将完工。加强联防联控,控制进出疫情严重省市的通道,尽可能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切实保障市民的正常生活,做好生活物资调度、储备和投放。各地在做好当地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支援湖北省抗击疫情,抽调数千名医务人员驰援湖北。中国军队医务人员亦开赴湖北参加疫情防控和病人救治工作。

  王大使强调,中国政府始终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及时向国内外发布疫情信息,积极回应各方关切,加强与国际社会合作。第一时间分享新型冠状病毒的基因测序结果,使得各国可以通过基因序列对照有效诊断该病毒的感染者。世卫组织虽于1月30日认定此次疫情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但谭德塞总干事同时强调,不赞成甚至反对采取旅行或贸易禁令,指出中国采取的很多防控措施远远超出应对突发事件的相关要求,中国为抗击疫情所作努力值得尊重和赞赏,对中国控制疫情的能力保持信心。中方将继续本着公开透明态度与世卫组织及世界各国加强合作,同国际社会一道维护全球和地区公共卫生安全。

  王大使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在华外国人疫情防控和生活保障。中国外交部多次召开应对疫情工作专题会议及外国驻华使馆疫情防控情况通报会,及时回应、解决各国合理关切。中国政府将本着负责任的态度,保障每一位在华外国人的安全。目前,各地方政府已出台多语种疫情防控服务指南,开通24小时咨询服务电话,帮助解决在华外国人关于疫情防控的各种问题。大家完全可以安心、放心、有信心。

  王大使最后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既要高度重视,科学应对,也没必要恐慌,过度反应。疫情发生后,喀麦隆总统比亚向习近平主席致慰问信,表达支持与慰问,中方对此表示感谢。希望喀方继续客观公正、冷静理性评估疫情,科学防控,理性应对。中国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有新中国成立70年来积累的强大科技物质基础,有应对“非典”疫情的有益经验,中国人民有不畏艰难困苦、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我们相信,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吹风会上,王大使还就新型冠状病毒与SARS病毒的联系、肺炎如何治疗以及如何确认治愈、喀在华侨民及留学生生活状况、使馆采取何种措施加强在喀中国公民疫情防控、疫情对中国经济影响等回答了记者提问。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