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中国与非洲 >> 正文

中国是一个善于独立思考、非常自信的国家

查尔斯·奥努奈居  ·   2019-10-02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时事
打印
纠错

图为尼日利亚中国研究中心主任查尔斯·奥努奈居。

  中国有着5000多年的文明史。但70年前,一个崭新的中国诞生了,这一伟大事件,彻底改变了近代以后100多年中国积贫积弱、受人欺凌的悲惨命运。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也明确提到这一点。   

  有一点是无可争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以及当代中国可持续、包容性发展的核心是中国共产党及其团结一心的领导层,让人民过上幸福生活,让中国实现了空前繁荣。中国共产党凭借不竭动力,通过不懈努力,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在理论创新和政策指引上持续开拓局面,使8亿多人成功脱贫,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就。习近平主席指出,此时此刻,全国各族人民、海内外中华儿女,都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都为我们伟大的祖国感到自豪,都为我们伟大的祖国衷心祝福。   

  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一直坚信中国的未来会更加美好,中国一直坚定地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毫不动摇贯彻党的方针、路线和政策。习近平主席指出,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他同时指出,“前进征程上,我们要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继续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70岁的中国彻底打破了西方国家所谓唯一发展道路”以及所谓只有西方道路才能发展谬论。过去的70年里,特别是在改革开放的40年间,中国凭借智慧,力转乾坤世界证明,历史并没有到达终点,而是一条没有终点道路,只有用科学理论指引、政治团结和非凡洞察力才能抓住源源不竭的机遇。当今中国,不仅慷慨地向世界各国分享她的发展成果,更树立了榜样,只有把命运牢牢掌握自己手中才能收获,才能敢于探索前人未行之路。 

  中国是一个善于独立思考、非常自信的国家。

   (作者系尼日利亚中国研究中心主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