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中国与非洲 >> 正文

集美大学-中国昊远国际班首批32名安哥拉留学生毕业

《中国与非洲》记者 葛丽君  ·   2019-07-01  ·  来源:《中国与非洲》
标签:集美大学; 毕业典礼; 安哥拉
打印
纠错

  6月26日上午,首届集美大学-中国昊远国际班毕业典礼在集美大学隆重举行。安哥拉驻华大使若昂•桑托斯•内图,安哥拉驻广州总领事馆副领事安东尼奥以及32名安哥拉留学生及其家长共同参加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中国昊远集团提供)

  集美大学校长李清彪表示,这场毕业典礼不仅标志着集美大学-中国昊远国际班首届非洲人才培养计划的顺利完成,更是响应“一带一路”蓝图从“大写意”到“工笔画”的一个实践成果,同时也展现了中国高校和民营企业以教育行动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爱国情怀。

  昊远集团董事长刘代文表示,集美大学-中国昊远国际班开启了中国“走出去”民营企业与国内高校联合办学的先河,为中非经贸与文化交流作出了贡献。他希望安哥拉毕业生们把五年来在中国、在集美大学的学习成果带回安哥拉,学以致用,勇于开拓,为中安两国的友谊续写新的篇章。

  毕业典礼。(中国昊远集团提供)

  安哥拉驻华大使若昂•桑托斯•内图对集美大学-中国昊远国际班为“一带一路”国际人才培养所做的探索和贡献表示赞赏,他希望32位安哥拉毕业生充分发挥在中国所学知识、经验和精神的力量,为国家的建设与发展效力,做一个爱国、奉献、热情和耐心的公民。

  毕业生代表安东尼、乔坤分别用汉语和葡萄牙语发言,重温了在集大的美好校园学习生活,表示将以在学校收获的知识与力量去承担安哥拉国家发展的责任。

  2014年8月,集美大学与中国昊远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共同举办集美大学-中国昊远国际班,迎来了该班首批32名安哥拉留学生。该班采用校企合作、优势互补的模式,学生由中国昊远集团有限公司在安哥拉组织选拔,并全额资助学生来华学习费用;集美大学为学生量身制定培养方案,采用“1+4”学制,即1年的汉语学习、4年的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学习,通过5年的学习培养精通汉语的专业人才。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