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中国与非洲 >> 正文

“维护世界和平的中国军队”主题展览在非盟总部开幕

《中国与非洲》  ·   2019-03-19  ·  来源:《中国与非洲》
标签:中国军队; 和平; 展览; 非盟
打印
纠错


  当地时间18日上午11时30分,“维护世界和平的中国军队”主题展览在亚的斯亚贝巴非盟总部开幕。这是非盟成员国军事代表在参观展览。(孙阳 摄

  “维护世界和平的中国军队”主题展览为期五天,由“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维护国际海上通道安全”“提供国际救援救助”“开展安全交流合作”四个部分60多幅有代表性的图片组成,配合播放中英文双语短视频,全景式呈现中国军人履行国际责任和义务的足迹与风采,展示中国军队对非洲和平与安全事业的大力支持与积极贡献。

  非盟总部官员、非盟成员国使节及军事代表、非洲常备军及非洲危机应对快速反应部队代表,联合国、北约等国际组织官员,以及美国、英国、法国、日本、挪威、古巴等非盟域外伙伴方代表共200余人出席开幕式。 


  当地时间18日上午11时30分,“维护世界和平的中国军队”主题展览在亚的斯亚贝巴非盟总部开幕。这是非盟成员国军事代表在参观展览。(孙阳 摄

  中国驻非盟使团临时代办陈绪峰表示,此次是中国第一次在非盟举办此类展览。多年来,中国军队参加了24项联合国维和行动,其中16项是在非洲,先后派出了39000名维和人员,其中32000名曾在非洲执行任务。此时此刻,2000多名中国维和官兵正活跃在刚果金、马里、苏丹、南苏丹等非洲国家,为维护地区和平、保护当地居民而奋斗。 

  他表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非洲是发展中国家最集中的大陆,中非早已结成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中国长期关注非洲和平与安全事业,积极参与联合国在非洲的维和行动和护航任务,为非洲常备军建设和非盟和平与安全行动提供了大力支持。 


非盟总部工作人员参观展览。(孙阳 摄

  非盟委员会代表坎布齐表示,中国是非洲的珍贵朋友,在几乎所有领域都为非洲提供了极为关键的支持,特别是在和平与安全领域。对非盟和非洲来说,中国是一个模范伙伴。 

  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际传播代表团团长毛乃国在致辞中表示,2008年以来,中国根据联合国授权,向索马里海域派遣了31批护航编队。中国军队一直积极参加非洲地区的国际灾难救援和人道主义援助。 


观展的挪威驻非盟使团军事代表在展览现场接受国际媒体记者采访。(孙阳 摄)

  驻亚的斯亚贝巴武官团团长、尼日尔驻非盟军事代表苏利认为,这次的展览为更多的参观者打通了了解中国在和平安全领域所作努力的渠道,“中国是非洲的重要伙伴,我们很高兴能够通过参观展览的方式了解中国军队在和平安全领域为非洲国家提供的支持和帮助,作为军事官员,我们曾经在杜阿拉(喀麦隆城市)亲眼见证过双方互动的友好例证。作为非洲国家的好朋友,中国表现得非常出色。” 

  此次展览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国驻非盟使团共同举办,至22日结束。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